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8-30 | 浏览2019次]

2022年8月26日上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以在线会议形式成功召开。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巡视员李思敏,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郑维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联合会130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和个人会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合会会长、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就联合会2019至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并结合工作纪实视频《述说我们这三年》,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全面回顾了联合会在提高国民金融素养、开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推动金融助企、金融纾困及加强内部管理和服务会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贺伟副行长代表监事会作三年工作报告。




王粒副秘书长作三年财务工作情况报告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




张劲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作2022年联合会工作计划报告,并就《章程》修订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周一余副秘书长作增补理事、理事变更等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修订草案)》等文件。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白鹤祥行长在大会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联合会和会员单位一道,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围绕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机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等多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东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白鹤祥行长强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联合会和会员单位要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探索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有效途径,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一要守牢金融为民的初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金融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提升管会治会的质效,发挥好监管助手和服务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强化社团内部建设,发挥专业社团功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做好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推动构建互利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三要有力扛起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金融机构要切实把负责任金融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之中,加强对各类纠纷风险的研判,持续畅通投诉纠纷化解渠道,做好各类金融矛盾纠纷的化解,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白鹤祥行长还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大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力度提出了要求。白鹤祥行长指出,金融业要将稳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把握金融与市场主体共生共荣的关系,全心全意助企纾困,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二要切实运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工具。要加快落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新增政策性银行信贷的额度,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三要努力保持货币信贷增长的稳定性。从扩增量、稳存量两个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鹤祥行长要求,各金融机构及联合会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维护好金融秩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