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金社工程丨东山街社区金融教育志愿者培训线上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5-31 | 浏览794次]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构建社区金融教育新模式,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金社工程——社区金融教育项目”,委托益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实施,在全国城乡社区建立“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打造社区居民身边的金融知识普及平台,提供公益性金融教育服务,培育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其中,项目在广州地区东山街社区、北京街社区开展试点。


同学们线上分享社区财商提升活动方案的设计



5月26日,我会联合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以在线形式举办了“社区金融教育志愿者线上培训”,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给以《小狗钱钱》绘本为工具,以东山街社区10岁以上儿童为目标对象,分组设计了财商提升活动方案,并逐组进行了汇报。

活动特别邀请了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场景获客和金融科技运营项目负责人孙喜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负责人王子涵两位嘉宾,从创意性、可操作性、展示呈现等角度对设计分案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指导志愿者进一步优化方案,为后续东山街社区金融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引导。


后续,活动组织方将综合各方意见,在志愿者完善活动方案后,择优推动青少年财商提升项目在当地社区落地。联合会也将持续支持金社工程在广东地区的实施,助力提升居民金融素养,推动金融社会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