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名家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观点
2018年1月美国金融消费者保护动态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3-27 | 浏览1282次]


目前,金融消费者保护正得到国际机构的努力推进,而世界主要经济体也都结合本国的金融发展水平和社会特征,从专门立法、改革监管机构、丰富非诉讼解决机制等方面采取行动,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我们希望通过追踪和研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世界银行等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在金融消费者保护的法律、监管、政策、规则、行动以及第三方非诉讼解决实践的进展,结合我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纠纷解决机制的实际情况,为消费者保护工作提供指导。本文追踪美国2018年1-2月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动态。


一、法律、政策和规则(LawsPolicies and Rules


1.1 民事罚款通货膨胀调整(通货膨胀年度调整)(2018112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正在根据通货膨胀调整辖区内每项民事罚款的最高金额。这些调整是1990年的《联邦民事罚款通货膨胀调整法》所要求的,经1996年《收账改进法》修正,并由2015年《联邦民事罚款通货膨胀调整改进法》进一步修订。《通货膨胀调整法》起到维护民事惩罚威慑作用并促进遵守法律的作用。

 1.2 关于《电子资金划拨法》(E条例)和《真实抵押贷款法》(Z条例)下预付账户的规定(2018125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正在修订实施电子资金划拨法的E条例和实施真实抵押贷款法Z条例以及对这些条例的官方解释。此规则涉及20161122日发布于联邦纪事的2017425日修订的关于根据E条例和Z条例下的预付款账户的最终规定。


二 合规和执行(Compliance and Enforcement



2.1 代理总监Mulvaney宣布要求提供有关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职能的证据2018117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今天宣布要求提供有关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职能的证据,以确保该局履行其适当的职能及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该局将在联邦登记处发布一系列征求信息(RFIs),征求对执法、监督、规则制定、市场监督和教育活动的评论。这些RFI将为公众提供机会提交反馈意见,并提出改善消费者和受保实体结果的方法。


三 新闻信息(Newsroom


3.1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发布关于《短期小额贷款规则》的声明2018116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今天就《短期小额贷款规则》发布了以下声明:“2018116日是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最终规则《关于短期小额贷款、汽车贷款和某些高成本分期付款贷款的规定》的生效日。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有意参与规则制定进程,以便当局可以重新考虑该规定。”

3.2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公布征求民事调查需求信息(2018124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今天发布了关于该局民事调查需求(CID)的信息请求(RFI),该信息是上周作为代理主管米克马尔瓦尼要求提供证据的一部分宣布的。此RFI将为公众提供机会提交反馈意见,并提出改进消费者和受保实体结果的方法。一旦RFI打印在联邦注册簿中,预计将于126日星期五发布,CFPB将开始接受评论。

 3.3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完成预付账户规则变更(2018125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今天宣布已完成2016年预付费规则的变更。该局的2016年预付款规则制定了处理卡丢失或被盗资金,错误解决和调查,预付费用披露,账户信息访问以及与预付账户一起提供的透支功能的要求。今天宣布的修订版调整了解决未注册帐户上的错误的要求,为与数字钱包相关的信用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将该规则的生效日期延长一年到20194月。

       3.4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发布关于执法程序的信息要求(201827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今天发布了关于该局执法程序的信息索取要求(RFI)。该局正在寻求信息来帮助评估与执行联邦消费者金融法相关程序的总体效率和有效性。这是作为代理总监米克马尔瓦尼征集证据的一部分宣布的一系列RFI中的第三个,这些证据旨在确保该局履行其适当的功能以最好地保护消费者。此RFI将为公众提供机会提交反馈意见,并提出改进消费者和受保实体结果的方法。该系列中的下一个RFI将涉及该局的监督程序,并将于下周发布。

 3.5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发布战略计划(2018212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今天发布了五年战略计划,确定了其使命和战略目标。该计划直接从《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中吸取经验,并重新调整该局在现行联邦消费者金融法律下管理消费者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使命,明智执行这些法律,并教育和赋权消费者提供更明智的财务信息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