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广东“金融阅览室”再添两间,“金融阅览室”首进军营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7-27 | 浏览2552次]


2018年7月23日,由我会推动建设的“广东金融阅览室”又增添两家。南部战区海军和湛江市第一中学的“金融阅览室”正式揭牌启用。


(南海舰队“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基地”阅览室内景)

(湛江一中金融阅览室内景)


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的“金融阅览室(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基地)”,由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政治工作处、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中银保险湛江中心支公司携手共建。而位于湛江第一中学的“广东省校园金融教育阅览室”则由湛江市金消联、建设银行湛江分行、建信人寿保险湛江中心支公司、湛江第一中学合作共建。


(共建单位领导为两间金融阅览室的启用揭牌)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副部长周仑,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省金消联秘书长张劲,营业管理部业务五处处长皮卫东,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行长曾方然,副行长、湛江市金消联常务副会长陈国雄,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赖哲朗,建设银行湛江分行主要负责人石仁苍、湛江第一中学校长郑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为“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和“广东省校园金融教育基地”进行揭牌。



为了促进金融阅览室的充分利用,各共建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合力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营造湛江辖区良好的金融学习氛围。







张劲秘书长代表我会分别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南海保障部、湛江第一中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金融书籍及电子设备。


张劲秘书长在活动讲话中表示,湛江市作为广东省第一批“金融阅览室”建设项目试点地区,也是首个在学校、军队建设金融教育基地、开展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的地市,为其他地区树立了榜样。希望各单位共同利用好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整合湛江辖区金融机构的资源优势,为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