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融知识进校园 普惠金融惠学子”罗定农信社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01 | 浏览1522次]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学生对金融业务的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切实履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理念,2018年5月30日,在云浮市金消协的指导下,罗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走进罗定太平中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校园,走进课堂。本次活动得到太平中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校的校长陈世平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初夏五月,太平中学校园繁花似锦,该校100多名学生走进了学校的小礼堂,静候这场丰富的金融知识“盛宴”。为了把金融知识带进课堂,罗定农信社金融讲师精心准备了本次课程,授课的内容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两个主题而展开。金融讲师利用多媒体向学生讲授金融知识,图文并茂,并插播视频案例,把学生引入金融专业知识领域展开猎奇。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电信诈骗案例并结合在校中学生的实际,讲师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骗术,识别方法、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同时,还针对近期发生较多的非法集资事件,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一般特征和常见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叮嘱学生们要把课堂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凡是遇到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都要警惕是否为非法集资,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课堂上,学生们专心致志,精神高度集中倾听课程内容。授课过程中,讲师加强与同学们开展问答互动,学生们异常兴奋,回答问题热情高涨。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还依依不舍,纷纷表示,罗定农信社“金融知识大讲堂”很有教育意义,令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罗定农信社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这次把宣传阵地由以往的城区学校搬到了乡镇的太平中学,让宣传的触及面延伸到广大的乡村学校,让最偏远的乡村的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获知最基本的金融知识,对提升了学生们的的金融素养,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