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惠州市“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试点项目正式揭幕启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5-22 | 浏览1544次]

为积极推进广东省“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贯彻普惠金融政策精神,丰富金融知识传播渠道,惠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积极整合资源,在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博罗县支行和中国人民银行龙门县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两个半月,在四所学校建设了“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





2018年5月18日上午,惠州市联合会在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试点项目揭幕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消保处副处长、我会副秘书长冼宇航,惠州市金融局副局长李莉,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副书记贾瑞丰,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唐黎军,惠州市银监局纪委书记赖永湘,惠城市教育局科长刘文胜等辖区金融监管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及师生代表共11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惠州市联合会杨伯凌秘书长介绍了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试点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惠州市联合会积极探索城区县域青少年金融教育联动发展特色之路的重要举措。





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副校长何志辉作为项目试点学校代表发言,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的单位,认为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的建立可以让更多的学生都能主动接触金融知识,开阔视野,符合学校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的理念,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全面充分发挥金融知识读书角的功效,积极配合金融部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为金融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冼宇航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建设金融读书角是我省金融部门不断探索受益面更广、传播效果更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方式的新举措,也是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由学生被动受教向主动求知转变的一个尝试。通过读书角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书籍,良好的阅读环境,辅以专家的悉心指导,金融机构组织的体验式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阅读之美,金融之魅。冼副秘书长还表示,希望金融机构把参与这项工作作为一个荣耀,为助力惠州文明城市建设和地方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奉献更大力量。





惠州市首批“金融读书角由我会与惠州市联合会共同出资建设,试点范围覆盖了惠州辖内四个县区,选取了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博罗县博罗中学、仲恺高新区惠南实验学校和龙门县龙华学校作为“校园金融知识读书角”共建项目试点学校。同时与相应挂钩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博罗农商行、惠州农商行和平安人寿惠州中心支公司达成项目共建共识,另外我会为四所试点学校捐赠了《富爸爸穷爸爸》、《我的第一本漫画金融书》、《一书读懂金融常识》等共计1926册金融书籍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受益学生人数将达到10000人以上,期盼各学校的学生们能借助阅读了解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从看上金融书到爱上金融,让金融伴随成长。



友情链接